除毛有幾種方式呢?

1.刀片式刮除法
2.超人式夾毛法
3.脫毛膏除毛法
4.雷射除毛
5.熱蠟除毛

刀片式刮除法

一般會拿刮刀刮除的部位有:鬍子、腋毛、陰毛或者腿毛 ,但是刮刀除毛最麻煩的是每次只能維持個3、4天。
刮刀除毛雖然容易,一不小心做不好還是會傷害皮膚的 刮毛前要先用熱水軟化毛孔,並且順向除毛。很多人都會有一個迷思會不會越剃越粗呢? 其實這只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根部的毛髮本來就比較粗,去除上面細的部份,才會讓人有「越剃越粗」的錯覺。
 

超人式夾毛法

每個女生機乎都有的經驗
拔腋毛的時候 先拔左邊拔到脖子痠就換右邊,右邊痠了再回來拔左邊 除了脖子酸,眼睛也要脫窗了 !

正常用夾子拔毛
處理時可用另一隻手將肌膚拉平,再順著毛流的方向取出毛髮, 這樣便可減少因過度拉扯所導致的疼痛,也能防止腋下疙瘩

脫毛膏除毛法

有很多女性朋友會用到脫毛膏,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脫毛膏用多了會有副作用, 有時候是會刺激到皮膚的,並且會給皮膚帶來傷害
除毛膏常見的主成分為硫醇乙酸鈣(Calcium thioglycolate),
一種酸性物質,這種化學物質來溶解毛髮結構,以達到脫毛的目的 ,但這化學成分對皮膚較易產生刺激,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,甚至發生皮疹,如果有皮膚過敏史,應在脫毛前做小範圍皮膚過敏測試, 避免造成局部刺激、皮膚過敏、灼傷的問題

脫毛膏的副作用:
1 髮變粗,容易留下斷一半的殘毛
2 色素沉著
3 毛囊發炎、角化粗糙

脫毛膏沒有將毛連根拔起,就會留下一段殘毛在那裡。 留下的毛因為是橫切面的關係,看起來又粗又硬, 遠看就是一個一個的黑點點。更難看了。 這雖然說不上是脫毛膏的危害,但是實在影響美觀。

雷射除毛

.利用黑色素對雷射光的選擇性吸收,毛髮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能並轉化為熱能,進而將囊破壞,以達到除毛的效果
常用的除毛雷射光療儀器有:
1. 亞歷山大755奈米紫翠玉雷射
(不會色素沉澱)
2. 長脈衝1064奈米銣雅鉻雷射
3. 800奈米光纖二極體雷射
4. 694奈米紅寶石雷射
5. 強力脈衝光
永久除毛的定義:學術上是指,在經過4~6次雷設除毛後除毛率達80%以上稱為永久除毛 ,雷射除毛常見的副作用為色素沉澱,大約半年會恢復正常膚色 

熱蠟除毛

主要是運用天然成分的樹脂,恆控溫度去包覆身體的毛髮,達到連根撕除的效果, 生長的毛髮會變的細軟毛量也會較少,沒有刮除後會刺刺癢癢的感受, 也沒有雷射需要照顧的恢復期,馬上就能擁有光滑肌膚。

定期除毛是有機率達到永久性的,但主要還是受您本身體質的影響!
因為熱蠟除毛並無醫療成分,並非破壞毛囊而達到無毛的效果。

前往下一篇文章